【骸纲】别指望我听话

备用标题“对抗心”

肉还在写,七夕随手盲撸个小短篇,无任何意义。

路上熙熙攘攘,在星星点点的灯火下宛如一片漫远的、流动的乌云。

六道骸一开始就没有和他们在一起,自己一个人,逆着人群的走向,缓缓从人海中脱离出去。

距离烟火大会开始还有段时间,天色已经很晚了,离开吵闹的人群,六道骸也不知自己准备去哪,唯有身侧的灯光证明,他还没有彻底失去方向。

在他身后,泽田纲吉悄无声息地跟着。

六道骸像一缕游魂,从温热的马路上飘过,脚步淹没在嘈杂声里。他不知在想什么,神情空洞,两只眼睛幽沉的在月色下泛起微光。

人是有灵魂的吗?有啊。

灵魂是什么?是载着他驶离人世的船。

六道骸的精神在这一刻从他的躯干飞腾而起,流星拖尾般向四面八方散去,他听见小孩奔跑尖叫,老人的拐杖点在地上,男人倚墙点燃香烟,女人的耳坠叮当作响。

以及泽田纲吉。

“彭格列,尾随是很危险的行为,阿尔克巴雷诺应该早就告诉过你了。”

被点到名的人心虚地缩了缩头:“骸,不去看烟火吗?”

指手画脚,让人不快。六道骸皱起眉:“你管的未免太宽,彭格列。”

“那……不想看,我请你吃巧克力芭菲?我昨天问过了,这附近有家甜品站味道很棒的。”泽田纲吉看似被他吓住了,实际上立场一点也不动摇。

“不去。”

“走吧,走吧,我好不容易从游戏上省出来的零花钱呢。”泽田纲吉的胆子今天出奇地大,见六道骸一直没有调头走人,他居然壮着胆子凑了过去,仰着头恳切地说道:“或者,去打电玩也可以的,一起去吧。”

“这不像你。泽田纲吉。讨好我有什么意义吗?”

“你说话也太难听了吧!”泽田纲吉有点委屈:“难道不是你说要来一起看烟花的吗?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待着啊!”

“连‘被泽田家光逼迫出现’这种话也说不出口吗?收起你无谓的怜悯吧,对我来说在哪都是一样的。”

泽田纲吉陷入沉默。他知道,六道骸的出现并不是他的本意,而是出于爸爸的强制要求。但是果然,“联络感情”这种事,他这个废柴是做不到的。

是什么给了他能和六道骸打好交道的错觉呢?

大概是他的一厢情愿吧。

“那,骸、骸你早点回去吧,爸爸和reborn那边,我会跟他说的。你不用勉强自己参加这些没用的活动。”

对骸来说,刨除掉每次具现化所要消耗的精神力不谈,单是让他和一群黑手党待在一起,也不啻于酷刑了。

“今天,麻烦你了。”他低下头,向骸认真地鞠躬。

“……”假心假意。他这么想,却说不出口。

泽田纲吉低着头,听那边一时没有声音,有些怀疑骸是不是已经走了,一抬头,发现他竟然还在原地,忍不住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。”他不赞同地指出,很失礼不知道吗?而且,“你在等什么?等我把我可爱的库洛姆交给你吗?”

“啊,不是!”泽田纲吉急忙摆手否认:“把女孩子一个人扔在这里不太好吧!我只是想把她送回黑曜,没有别的意思!”

……假惺惺。六道骸双手环胸,更加不爽。

或许是他的嫌弃和讽刺太过明显,泽田纲吉在他无言的瞪视之下冷汗涔涔,场面竟一时安静了下来。

“巧克力芭菲,你请。”如果我发现你在骗我,你就死定了,泽田纲吉。

“啊?”

“你再愣着我就走了。”六道骸不耐烦。

“啊,不!等等!我这就带你去!”泽田纲吉虽然嘴上这样回答着,实际一看表情六道骸就知道他还没有消化掉这个事实。

稻草做的脑袋。他想。

六道骸很擅长做违心却对自己有好处的事,可奇怪的是,他在泽田纲吉面前很少这么做。他随心所欲,从不口蜜腹剑——他把剑刃全武装在了体表,恨不得指着泽田纲吉的鼻子告诉他“离我远点”。

泽田纲吉或许生来就不知道“听话”这个词怎么写,不,他是知道的,只是面对自己,他从来不肯这么做。

首屈一指的大麻烦。比彭格列还麻烦,比复仇者还麻烦。

烦。

六道骸暗自烦躁着,完全没注意身前带路的人脚步一停,忽然转过身来。

“你做什么!”六道骸终于火了:“彭格列,如果没人教你什么叫‘自保’,我希望你至少要学会‘怎么读懂空气’。”

“不是啊……我是想说,到了。”泽田纲吉又被莫名其妙凶了一通,简直不能更委屈。

“……”六道骸虎着脸不说话。他还能说什么?要他说对不起不如让他原地轮回。如果可以,他现在就想回水牢。

“走吧?”泽田纲吉搔搔头,拉开门准备进去。

“泽田纲吉。”他突然叫住了他。

“嗯?”他回头,看六道骸微微蹙着眉,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“没什么,进去吧。”六道骸脸上短暂地闪过一丝近乎软弱的犹豫和抗拒,泽田纲吉注意到了,还没等他追问,六道骸越过他,一闪身从他身旁跨进了店里。

擦肩而过的瞬间,骸的衣袖边缘擦过他的手,有点凉又有点痒。

他想,他大概知道骸想说什么了。泽田纲吉后知后觉地想到。

就算这样,下次我还会这么做。泽田纲吉也颇有几分执拗地想着,跟在六道骸身后钻进了店里。

你也别想让我听你的。

冷气扑面而来,驱散了夏夜的暑气。

远处,烟花窜起,人群一片骚动。

end.

热度 111
时间 2018.08.17
评论(7)
热度(11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